close

我家老爺看著每天在我家前面奔馳的那些鐵馬族,已經心動很久了,忍了一年多,終於決定要買鐵馬了。我也藉此跟他一起分享那台鐵馬.......

5/8
記得我上一次騎鐵馬應該是國中畢業前吧,距今應該快15年了,歲月真是匆匆啊。我仔細端倪了一下老爺那台新鐵馬,哇!!有前叉避震器、定位變速器,27段變速.....這些配備在我以前的鐵馬年代中只有在"卡搭鹿谷"上看得到,現在居然可以在我眼前。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跨上鐵馬來個試騎。

從我家出發之後都是下坡,整個是輕鬆愉快,也感覺不到什麼27段變速的神奇。於是我改了條路線,找了個有坡度的路段,此時我終於明瞭27段變速的神奇,也突然了解騎腳踏車訓練的不只是體力跟耐力,還有意志力跟羞恥心。

那個坡度不算長也不算陡,但對於我這種鮮少運動的類宅男來說是一大考驗啊~~當頭抬起來看到那不遠的盡頭,但卻一直接近不了時;我突然想起泰戈爾的詩---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原來就是明明在眼前的上坡盡頭,我卻一直到達不了。正當體力跟耐力被消磨殆盡,我打算下來用牽的時候,突然看到在路旁乘涼的阿婆正在看著我......就在那個"摸們"那條男子漢心中最後的底限油然而生,我在心中吶喊"我不能被阿婆看不起啊~~~我要堅持住"。頓時之間,意志力跟羞恥心已經變成第28段變速,我已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騎到了上坡的盡頭。此時我再回頭看看那個阿婆,我露出勝利的表情,但是很喘。雖然當時沒說出口,不過我一直想跟那個阿婆說"我是來減肥的,不是來比賽的"。

既然從今天開始加入鐵馬一族,我會盡量撥出時間(其實是看起床的時間)去運動運動,一來減減肥,二來促進心肺功能強度,三來也要為我的機車環島做一些體力上的訓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ds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